Thursday, November 3, 2016

台湾同志游行帅哥和意义

上个星期六,台湾同志游行成功举办。主办单位估计参与者有8万2千人。SadMan青春鳥攝影部落 在游行上拍到了很多参加游行的帅哥们。


SadMan青春鳥攝影部落拍了游行种的帅哥。(照片转载自SadMan青春鳥攝影部落脸书,下同)



这次的游行题目是'一起 FUN 出来——打破“假友善”,你我撑自在'。什么是假友善呢?


小时候我们时常听到家长老师说那么一句话,我为你好。我为你好,你不能不听我的;我为你好,所以你要这样那样做。你们有没有试过在学校因为性格问题被人歧视,转而向老师求助但老师反而要求你改掉那种性格,“这是为你好”就是一个很好的理由。“我不是不谅解你接受你只不过希望你能改变,这是为你好。”  玫瑰少年就是在这种例子。当他的老师不理会他的求助信号反而要求他的妈妈带他看医生,这是“我为你好”的悲剧。所以你为我好,谢谢你但隐藏不了你那打着关心旗子下的歧视。




除了“我为你好”,还有一个“我理解但。。。。”这么一句话。2008年,中国一个艾滋病童被全村人当着他的面前签驱赶他的同意书。这个小孩看着一个又一个大人签着决定他命运的同意书。当然这件事情引起了人权组织的注意。有村民说我同情他但。。。。也有网友说我同情他但他会传染,有时候其他网友说多几句不会传染,他们则恼羞成怒骂其他网友如果发生事情是不是要负责。“我理解/我知道/我同情”到底只是一句话,一句不懂装懂的话,一句把自己归类为圣母的话而已。




去年的奇葩说上马薇薇曾经提出优秀者幸存原理,仿佛只有优秀的人才有资格出柜。陈咏开在今年的游行上认为成为同志无需很高的资格。但我个人觉得出柜的名人好累。苹果的ceo在苹果出售不利的情况下竟被人暗指因为同志关系。英国跳水小王子在奥运拿不到个人冠军也被暗指他是同志关系。你有没有发现媒体上很多标题上都是“同志杀人”“同志感染艾滋增加”等等呢?明明异性恋感染艾滋几率也在增加啊!(-.-)




不知几时开始,同志有了规范。网上教你如何辨识同志,如何知道同志喜欢的东西,如何看出同志等等。同志等于娘,那你把粉红男孩放在那里呢?同志一定喜欢穿粉红色的衣服吗?不一定!!每个人都是独特的,都有各自喜欢和不喜欢的东西。同志只不过是我们其中一个身份而已。





更多照片请去SadMan青春鳥攝影部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