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6

A君與K佬的故事与婚姻平权

昨天,我决定写一篇关于马来西亚有名的同志情侣A君與K佬的故事。他们答应了并希望藉由这个故事来为台湾的朋友们打气。我当然很开心地接下了这个任务。这就让我们的故事之旅开始啦。




相遇:
你们可以去看他们粉专的第一张照片。两人在吃着同一个雪糕而A君在不经意中轻轻地扶着K佬的手。两人在遇到彼此前都有缺点,而且感情观相差很大。A君喜欢细水长流的感情,而且非常专一。K佬则相反。他是一个滥交成家而闻名,据说最喜欢的就是约炮。A君在简介中自称花美男系列而K佬则是“过气型男”。看完简介,我对这样的两个人会在一起感到惊讶。但是仔细想想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以前有人说上天会安排你的另一半给你但是我现在认为人在一起根本没有什么定律的。不看背景,不看性别,只要你们想在一起,努力在一起那就好了。



第一张照片是2014年的照片,第二张照片是2015年的照片。这两张照片都很甜蜜,如同我时常祝福我结婚的朋友新婚快乐,甜甜蜜蜜。一段感情和婚姻需要地是两个人努力维持,不是 由任何添加因素如孩子来维持,这样的感情不可靠。无论未来如何,至少他现在愿意背着你。


A君與K佬说以前他们根本没有想过在彼此身边的人是他。这世间上的东西很多是我们以前没办法想到的,所以珍惜现在吧!


K佬告诉我他们的家长对他们交往没有过多的意见在这里,他们是幸运的一对。有很多家长无法接受孩子跟个同性交往,在这里我想跟那些父母朋友们说你们爱的是那个人的个性,不是他喜欢谁。即使他/她喜欢的是个同性,他还是你的儿子女儿,还是你的朋友!!


A君與K佬都会把彼此介绍给自己的朋友认识,绝不会躲躲藏藏。我在看相簿时,我最喜欢这张照片。他们的笑容都很棒!喜欢一个人,不可以冷落他,也不可以把他收起来。我想作为朋友都会很自然地献上自己的祝福。

他们也会冷战,也会吵架。但是他们不会冷漠地面对问题,不会把问题放在心里因为他们相信爱一个人就不会允许每次吵架都冷漠地对待着。














看到这里,你会不会觉得其实他们的感情和一般人没有什么两样。他们会冷战,会秀恩爱,会吵架,会一起拉手逛街。其实同志之间的感情和我们一样,没有轰轰烈烈,有地只是细水长流的感情。当然他们这段感情也是得到过很多的批评但是他们不在乎因为一段感情不是用来满足每一个人而是只要满足他们两个人就够了。就像婚姻不是作秀,不是满足父母抱孙子的愿望因为婚姻里面处日子的是他们两个人,最重要是累了有人可以依靠。






对于结婚,他们坦言他们现在没有这个想法。这是他们的选择,我尊敬他们的选择。我希望所有想不开想进婚姻这个坟墓的人都有这个权利和选择踏入婚姻。这是他们的同志结婚摄影照,不错吧!


后记:写着他们的故事让我想起了那一对也是来自马来西亚悲剧收场的情侣。在一起八年,因为是同志关系,不敢介绍给父母朋友知道。两人这段感情长时间处在黑暗的角落,导致了感情的自卑感。最后其中一方决定遵从父母的决定跟女生结婚,另一方奔溃杀了爱人。所以我支持如果相爱就要大胆地让人知道,不要让他感到冷落。我更支持婚姻平权因为婚姻不只是代表平权,更多地是一段感情的保障。希望各位可以像A君與K佬可以谱写出属于自己的A.K。最后,希望大家记得在26号抽空去立法院哦支持婚姻平权。如果你喜欢A君與K佬,记得支持他们的粉专A君與K佬。最后的最后,献上这张照片,希望婚姻平权顺利通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